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熱血時報 | 警隊出鱔稿累埋Job Market | 自由恒 | 專欄部落

熱血時報 | 警隊出鱔稿累埋Job Market | 自由恒 | 專欄部落

熱血時報 | 警隊出鱔稿累埋Job Market | 自由恒 | 專欄部落



得四千幾 likes 的 《Job Market》facebook 專頁,今日一度成為了大家的焦點,事緣在午間時份,上載了於今日(12月2日)最新一期的封面,標題為「投身警隊 多元發展 突破潛能 服務社會」,真是無論如何都要拿一本看一看,研究一下內容如果拯救警隊低迷的形象,結果又是一個公關災難。

自「雨傘革命」開始以來,見到警員疲於奔命,都預計到他們會搞一個大規模招募作補充,而首先要做的事,當然是一系列形象工程及宣傳,不過佔領行動尚未結束,用不著急急在此刻催谷吧。相信近日,大家已經見到巴士車身廣告,正宣傳12月13日於九龍灣舉行的警察招攬日,至於今日出版的《Job Market》,也是形象工程的一部分。結果今日《Job Market》facebook預先披露內容,網民的回應就只得「黑警」二字,眼見群情洶湧,《Job Market》都要急急刪帖。

一揭開《Job Market》內頁第一版,正是警察招攬日的全版廣告,藍色主體,友人一看就聯想起藍絲帶,內容沒有太大特別,主要講講招募流程,內容清晰,但略欠美感,Design 方面應要再下苦功。



重點內容是第8及第9頁,是3位年輕警務人員的專訪。先看引言:「投身時間愈長,他們愈發現警務工作不但令他們達成了保護市民、維護法紀的願望,三人更成功地發掘出未知的潛能......」,「未知的潛能」是甚麼,文中沒有具體描述,但相信一眾「雨傘革命」的前綫行動者,已經有自己版本的解讀和體會。事實上在半年前,大家也不知道警隊是有如此的潛能。



其中一個受訪者,就是任職督察的馮家恒,配文標題為「前綫操練 打下晉升根基」,內容指「他認為前綫的警務經驗,例如街道巡邏,於報案室值班,以至經歷機動部隊的訓練,跟團隊一同完成各種多元化的工作,突破體能乃意志的極限,正好為他成為指揮官打下紮實的根基」,看完這段,難怪警員在前綫面對示威者時有如此狠勁。



看完兩版,整篇報道都是對警隊有讚無彈,我不禁也有一點迷茫,我真的誤解了警察嗎?慶幸我看到尾,右下角見到「資料由客戶提供」,提醒我只是鱔稿一篇,我又返到現實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