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熱血時報 | 遭警員不人道對待 高登巴打親述「我被差佬拉的日子」 | 熱血編輯部 | 熱血新聞

熱血時報 | 遭警員不人道對待 高登巴打親述「我被差佬拉的日子」 | 熱血編輯部 | 熱血新聞

熱血時報 | 遭警員不人道對待 高登巴打親述「我被差佬拉的日子」 | 熱血編輯部 | 熱血新聞



在金鐘清場當日,一眾政治名人被拘捕之後,都指警方態度合作,然而,換上了一般市民,得到的結果就截然不同。有一名高登巴打在高登討論區發帖,標題為「我被差佬拉的日子」,內容指在12月10日當晚,為拯救被警察拉走的學生,反被警察拘捕並指控襲警,他被雙手反綁帶上警方私家車後,隨即被一名便衣探員奪走手提電話,更未經同意下翻閱通話內容及Whatsapp紀錄。

該名事主又稱,警員又擅取身份證,又出言斷定是他襲警。當事主指出警員未審先判,就被同車另一名警員命令巴打吞下咀嚼中的香口膠,抑或者吐在地上罰$1500兩者擇一。事主聲稱初時未有理會,但便衣大力捏他肩膊逼其吞下香口膠,又借故指懷疑事主藏毒,要事主張開口確認。

事主被帶到旺角警署,稱因雙手被綁下車時遭警員叉頸帶走。事主在警署內按被捕者權利要求致電回家,警員卻以懷疑事主會致電通知他人刪除電腦證據為由而拒絕。其後事主遭脫衣搜身,稱在衣衫不整下被警員催促快步前行。事主再被帶到覊留室,被警喝罵不准與旁人傾談,再被置之不理近三小時。因天氣寒冷,事主要求取回外套時警員竟稱外套有繩索怕事主會自殺,又稱毛毯已派完。當事主要求熱水取暖時,警員卻送上凍水,就這樣逗留接近21小時。

直到12月11日約10時,才有便衣與事主落口供,期間便衣不斷誘使事主主動開口放棄找律師。在口供房錄影時由於事主保持緘默,又指責事主不合作只會被控更多罪名。事主最終抵受不住寒冷接受保釋,電話卻被沒收。

(高登討論區截圖)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