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我們是被時代選中的醫者 | 梁心@杏林覺醒 |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是被時代選中的醫者 | 梁心@杏林覺醒 |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是被時代選中的醫者

如果,學生是被時代選中的孩子;
那麼,我們是被時代選中的醫者。

作為醫生,每天除了要應付醫院裡繁重的工作,還要兼顧家庭和生活,實在不容易。常聽到身邊同僚說:「政治的事,我不懂,亦不想理,我又不是孫中山。太煩人了!我只想簡簡單單,生活安穩就好了。」問題是,我們不懂不理,真的能夠生活安穩嗎?

從前的香港,有水深港闊的海港,新界有農田,由小小的漁村變成聞名於世的「東方之珠」。我們一代人都是靠著自身的努力和時代的造就,走到今天,雖說不上大富大貴,但總算不愁溫飽。1997年香港「回歸」後,我們的家發生了什麼事?

-金融風暴,政府施政不當,「八萬五」,多少人破產淪為「負資產」,家破人亡?
-沙士,醫護人員保護裝備不足,返工搵命搏,有家歸不得,還記得謝婉雯醫生嗎?
-2003年,23條立法,迫得50萬人上街。
-百萬個單程証來港,香港人無權過問,放火燒入境處的施君龍,現在用單程證來港定居了!
-自由行,雙非,搶床位,搶奶粉,搶學位。我們以前要搶的嗎?
-東江水又貴又髒又要倒落海,政府不准買少一滴。
-大陸的食物有毒,毒奶、禽流感、地溝油,源源不絕。
-供應全港蔬菜的新界東北,都被政府強拆來建豪宅水貨商業城,居住東北幾十年的村民家園盡毀,變成「香圳」。
-滿街迫滿拖喼自由行水貨客,金鋪、藥房、化妝品店多過7-11。
-高鐵爛尾超支,要納稅人埋單。你今年交了稅未?
-領匯迫走小商戶,君不見商場全是連鎖店,你我有多少選擇?
-國民教育,升國旗唱國歌要感動流淚,若非十二萬人站出來,你的孩子可能已回家跟你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了。
-電視發牌「一男子」黑箱作業,每日還要忍受關禮傑「空中飛人」此等膠劇。
-香港警察,光明磊落,暗角打鑊,幾十年來建立的形象在兩個月毀於一旦。
-廉政專員送茅台周遊列國,劏房高官囤地自肥,僭建特首收受5000萬利益而無須申報,還擲地有聲說「道德上、法律上沒有問題」。
-說好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呢?換來是白皮書的「香港沒有剩餘權力」,中央給予多少,香港就有多少。
-說好的普選呢?換來831人大「門常搬」,把「是否」修改(特首選舉辦法)變成「如何」修改,落三閘,剝奪「提名權」,還擺出一副皇恩浩蕩的嘴臉。

為什麼我們做香港人要淪落到如斯地步?因為政府的權力,並非來自人民,而是來自中央的祝福和小圈子選舉,你認為這種不公制度下選出來的特首,還會理會人民的聲音嗎?

如果你今日「袋住先」,他日689連任,號稱挾689萬民意,通過23條,強推國民教育,假借民意授權的假普選,將千秋萬世。你的子女將來長大了,生活在一個沒有民主,沒有自由,沒有法治的社會,問起以前的香港,你可以面不紅耳不赤地回答:「政治的事,我不懂,亦不想理,我又不是孫中山。」嗎?

「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

我們不是孫中山,我們卻是香港人。

生於亂世,有種責任。
杏林覺醒,無懼發聲。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