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不滿被指錯讀四字詞 鍾樹根:我講四字詞好正 (10:56) - 20141217 - 港聞 - 即時新聞 - 明報新聞網

不滿被指錯讀四字詞 鍾樹根:我講四字詞好正 (10:56) - 20141217 - 港聞 - 即時新聞 - 明報新聞網
原來還是香港大學的校董...omg!

不滿被指錯讀四字詞 鍾樹根:我講四字詞好正 (10:56)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鐘樹根不滿被指「四字詞語都未講得啱」,要求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收回言論,「我頭先講所有四字詞語都好正」。

15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於上周四金鐘清場時被捕,當中13人是工務小組委員,包括主席梁家傑及副主席胡志偉。梁家傑上周五凌晨透過秘書處徵詢全體委員意見後,決定取消當日舉行的工務小組會議。

多名建制派議員質疑會議取消原因。鍾樹根批評,梁家傑因為泛民議員被捕就取消會議,是「驕橫跋扈」及「輸打贏要」,令暴力議會「體現無遺」,「今日你15個人集體自殺,呢個地球唔轉啊?冇可能咁㗎嘛你,對得住香港市民咩」。

范國威批評建制派雙重標準,指建制派亦因私人活動,要求縮短立法會大會開會時間。他又揶揄鍾樹根老羞成怒,「次次同主席駁火,四字詞語都未講得啱,又低水平,被傳媒笑」。

不過鍾樹根隨即提出抗議,指有關言論是對他的侮辱,要求范國威收回言論,強調自己「頭先講所有四字詞語都好正」。范國威認同鍾樹根今日的詞語用得正確,但澄清自己所說的,是之前會議時的言論,是事實陳述,故不會收回。

鍾樹根不滿,認為范國威沒法提出事例證明自己用錯詞語,又指摘范國威「轉移話題」。

兼任香港大學校董的博士鍾樹根,曾多次錯讀成語,包括把「明目張膽」說成「明張目膽」、「子虛烏有」讀錯為「子烏虛有」、以及「雞毛蒜皮」讀成「雞毛鴨蒜」等。他又曾在發言稿上將「焚書坑儒」寫錯為「焚書坑孺」。

(即時新聞)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