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另一個旺角黑夜之後 | Kenneth Ng | 香港獨立媒體

另一個旺角黑夜之後 | Kenneth Ng | 香港獨立媒體

另一個旺角黑夜之後

從旺角戰場回到家中,這是另一個充滿風風雨雨的晚上。很累,但我睡不著覺,因為街上還有在拼鬥著的伙伴。

我從小住在港島,一直以來,對旺角這地方的印象都麻麻,因為它人頭湧湧又擠逼,站在道上經常有透不過氣來的感覺。

運動開始以後,旺角成了金鐘以外,抗爭線上的第二個大本營,也是整場抗戰中,衝突發生得最多最密的大戰場。你問我現在喜不喜歡旺角?我答不了你。我只能告訴你,我這兩個月來,到旺角的次數比我過往三年來加起的還要多。沒錯,我活切切的就是一個港島人,我就在金鐘上班,番工放工都經過金鐘大營。但是,我深深明白一個道理,唇亡齒寒,旺角一失,金鐘難保。即使我是許多人口中的「港島人」、「金鐘派」,但旺角有需要時,我總是希望能到那兒盡一分棉力。即使只是向前方傳遞那一把雨傘,即使,只是用電話拍下那一張照片……

昨天,我看見某網報與某泛民政黨互相指責攻擊。今天,我們失去了亞皆老街,我們的人民在街上被棍打被催淚水弄至淚滾涕零。鬼打鬼夠了嗎?警暴一到,我們需要所有的力量去予以抗衡。金鐘大台糾察也好,旺角V煞勇武也好,鳩衝派也好,和理非非也好,我們需要所有的戰士去守護身邊的孤小。認請真正的敵人是誰,團結一致,是這場民主戰役勝負的關鍵。

今晚,我們的市民在痛,不是因為被警棍打了,而是因為我們的尊嚴被踐踏。法令,被利用作政治打壓工具。今晚,我們的市民在哭,不是因為被催淚水濺中了,而是因為這個腐敗的政府,這個傀儡警隊,一次又一次的令我們失望。

自由,並不是飄渺虛無的幻夢。我們兩個多月來,我們今晚,站在街頭上,是因為我們相信,我們的夢,終會成真。明天,警察聲言要協助執達吏清彌敦道。明天,是另一場硬仗。往後的日子,我相信,更多的挑戰在等待著我們。

大道如天,英雄有夢。團結一心,為民主自由打一場轟轟烈烈的仗吧。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