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FB 的同音

示威者沒有攻擊市民,只有警察攻擊市民;
示威者沒有傷害市民,只有警察傷害市民;
警察沒有保護市民,只有示威者保護市民;
示威者沒有勾結黑社會,只有警察勾結黑社會;
沒有警察被捕,只有示威者被補。
還不夠清楚嗎?

新城市、元朗、西環,警察連續三星期違法濫用私刑、勾結黑社會,至今仍然逍遙法外。犯法的示威者被拘捕、被檢控,我明白。但犯法的警察呢?他們仍持有武器招搖過市。他們是罪犯、是犯罪集團,沒有人阻止他們繼續持有武器傷害市民。連問責官員為他們的罪行道歉,也要被他們譴責而讓步。中國政府今日發言「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即是不管是犯罪的警察,或是黑社會,他們襲擊香港市民的行動,中國政府也會堅決支持。誰來保護香港市民?誰來伸張正義?

你譴責,你拘捕,但濫用私刑呢?警黑勾結呢?這是嚴重罪行呀!你們加在一起,是極危險的犯罪集團呀!一星期了!可以不交代嗎?而且變本加厲,可以不了了之嗎?
即使「暴徒」掟磚,也懂得保護市民和遊客,你們呢?警和黑一樣,無差別攻擊,更用上了棍棒槍械。警和黑一樣,製造恐慌,誰來保護香港市民?這幾個星期內,唯一保護香港市民的,竟然是你們口中的「暴徒」呀!
當然,這是更高權力層面的問題,是政權由上而下的腐敗問題,但香港市民可以如何對抗這個腐敗集團?可以若無其事嗎?可以不了了之嗎?

他們(警察?示威者? )被打,很痛心。
他們(警察?示威者? )打人,很暴力。
盡量了解全面的事實是很重要的。他們做過甚麼?他們在做甚麼?但更重要的是,你做過甚麼?你在做甚麼?
要嘗試了解他們背後的理念、他們的價值觀。他們為甚麼要這樣做?他們做對了甚麼?做錯了甚麼?怎樣才可以用更對的方法,得到更對的後果?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但不是最重要。
更重要的是,你有甚麼理念?你重視什麼價值?你怎樣才可以用更對的方法,得到更對的後果?你要做甚麼?
不用答我,不用向我交代。這些問題都是我問自己的,這些話都是我對自己說的。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