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吳廣明的話

7月27日,元朗大遊行,又一次以20萬計的人參與,也終於是流血收場,不是互鬥,是被打。從網上看到很多朋友,包括海外和香港,都認為班後生仔過於衝動,更有懂得中国國情的人士認為,香港人真的不熟悉共產黨,更指共產黨絕不會妥協於民意,是去到沒有商量餘地,接下來就是要消滅反對這個政權的人,另外,就有朋友都認為這班後生仔不情謀略,可能會壞了大事。看到這些,我確實認為,這些說法都對,但若果給你和這班後生仔講一次,他們給你的回應,你就明白到,這班後生仔。為何。

先講對共產黨認識,這些今天都很多人講,甚至好多前輩都勸我離開就較為安全,可能我受到班後生仔感染,我反而取決於留在香港和這個政府對抗,因為我覺得,若果我只留有一個殘缺的身軀,看到政府的作為,我相信比留下來更難受,事實上,在6月12日和6月16日這兩天在外所流的眼淚真的比「死老豆」還要多,因此,相信我暫時都不打算離開,很多人會話我好笨,你怎能鬥得過共產黨呢?

因為我是在香港出世,更加沒讀太多書,所謂沒有經歷共產黨,不過,我相信世界上是有真理,公平和公義。從來沒有想過要推翻這個政權,又或者做些違反所謂他的國家安全的事,因此,你可以話我蠢和天真。而將我這個想法放在後生仔身上,相信也大同小異。因此,對於很多朋友指我們不知道共產黨的利害,我們是心領,這個也是不幸,我們當然是難逃共產黨摧殘,這個相信是宿命。

香港和海外都有很多抗爭專家,他們都很懂如何抗爭,更認為班後生仔蠢和衝動,全部都中計,墮入設局,我是非常之同意,但大家真的知不知道,若果這麼多謀算的就不是今天這班後生仔出來衝的態度,因為,若果民意逆轉的話,所謂前功盡費,但這班後生仔並不如大家這樣想。因為他們所面對是不公平的制度,不合理的管治,對此,他們的焦點是對準政權,是否有考慮政治,一定有,但並非他們的主軸。

對於每次看到他們被打,被捕,我是流著淚去看這些新聞,我真的不懂得如何計算,事實上,這場運動就突顯左我們兩代人是同一意念,因此,我除非走不動,或者有重要事情,否則我一定陪著他們,講真,你要衝他們都不容許你。每次我們都很感動他們是非常之理性的安排,禮貌的發出指示,每次好像是他們保護我們,而非我們保護著他們。

有些時候我會靜下來想想,究竟是誰人的想法是對的呢?因為我也聽過警察的說法,他們認為班後生仔搞事,更指有大人指示和保護,因此,是比以前的人來得狠,所以,從雙方所謂升級,流血事件是在所難免,若果警察真的已經成為共產黨的機器,這個後果是不堪設想。至於後生仔方面,他們就是一個理想,就是對準政權。至於最近流行的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我聽到很多老一輩的人聽了是有點反感,我也不甚支持,但這個就是時代齒輪的轉動下出現。

對於這個政府的做法,尤其是林鄭呢條臭八婆,從一條修訂弄到今天的地步,這個真的上天給香港人開了一個大玩笑。當然,大家都知道,這個並不是她一個人所控制,大家也知道是共產黨的想法,但香港人並未因此而屈服,相反,就會越演越烈。相信,很多香港人都不想見到的畫面。唯一令到大家都暫時冷卻,就是回應訴求,這個已經是全香港大部份人的共識,難道我們所遇到的是人禍,不是天災—而令香港滅亡,這個真的是天曉得。

天佑香港,香港人加油!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