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孩子們,對不起!

【一位單親媽媽的分享】孩子們,對不起!

我是一個70後的單親媽媽,沒什麼成就,只是默默的把孩子捱大,曾經享受過8,90年代紙醉金迷,遍地黃金,魚翅撈飯的時代,當時即使是殖民地,但人人溫飽,只要你肯做,就一定可以養家。。。

正正生於這時代,大部份人都是政治冷感,只求生活安定,覺得政治d野就留返比政客去攪啦,我都唔識。。。 大部份而家的和理非就是這時代的產物。。。

老實講,當由9/6 開始,到612 直至昨日之前,我都係,每日掛在咀邊就係幾時走,點走,計劃著如何離開我出生成長的地方,奔向其他國家,這相信都係大部份我這年紀的人在考慮的,因為我們是"收成期"

但昨晚我受到重重一擊,下午仍在冷氣房看著他們衝擊立法會,說著學生被利用,不要衝,不要中計,不要犯法等等,自覺自己如何理性,如何冷靜,一直到晚上4:00,突然醒了,看見那所謂香港的母親,睜著眼譴責孩子們多暴力,多失望,多難過,不禁對她虛偽的咀臉不肖了一下,又是一輪廢話,自說自話,但仍是在"花生"著。。。

直至刨回前文,看見學生們在議事廳內商量對策,要撤要留,如何保護議事廳內留守的死士,他們把自身安全,前途,性命都已押上,只是一群十幾二十幾歲的年青人,沒有大台backup 大家互不相識,只是背住一個為香港人發聲的使命,可能稚嫩,可能好粗糙,他們本來是我們口中食飽無憂米,每天打機十幾個鐘,毫無建豎的小朋友,但今日他們放棄高床暖枕,把自己所有押上,為的係全香港的人,當大部份撒離,以為那幾位死士會壯烈犧牲時,本來可以安全撤離我孩子們,他們由龍和道回到立法會,他們為的是"一齊黎,一齊走" 冒死再入去,誓要把所有人帶走,孩子們被問你們回來不驚嗎?為什麼要回來,聽見那在抖振著,哽咽著的小女孩說著"大家都好驚,但回來是因為更驚明天醒來來時,再見不到他們四個了" 我哭了,我為我的自私,自以為是,和理非感到慚愧了。。。

反思著為什麼他們要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走到最前線,未必得到所有人的認同,有很多人的譴責,甚至話你地浪費了和平上街的人的苦心,仍要衝? 因為你地仍然愛呢個地方,比我地還愛,我活在這地超過40年,看到時局不穩,第一時間諗住走,但你們只係在這裡十幾二十年,從未享有過什麼,自小受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我們這一代的和理非教育下,你們可以站出來,為你們愛的家去衝,到底我們要做了多少好事,才值得有這樣勇敢的下一代呢。。。我們配擁有你們嗎?

你聽到孩子的聲音嗎?你們同他們割席,你們放棄了他們,讓孩子們用他們入世未深的雙手,爬上險峻的山峰,還處於道德高處指手畫腳,不支持無問題,但請不要割席,不要譴責,他們在為我們做我們不敢做的事,在保護香港的核心價值,你今日的安穩可能係你在香港黃金時代努力得來的,可能你你上一代努力得來的,但孩子未來是我們一班不折不扣的和理非斷送的,他們而家靠自己去爭取回本來屬於他們的東西,我們有咩權去譴責呢。。。

香港人加油!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