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林鄭向共產黨報復 - 馮睎乾

林鄭向共產黨報復 - 馮睎乾

林鄭向共產黨報復 - 馮睎乾

5小時前

名采論壇

我有些七十歲以上朋友,思想相當激進。早於半年前,文質彬彬的他已跟我說:「如果見到林鄭,我可能忍唔住打佢一巴!」我說:「會坐監喎。」他說:「我唔怕!」說話的人已年過古稀,社會地位不低。政府若以為近日抗爭運動是「世代矛盾」,肯定錯判形勢。

今早又有位前輩友人打電話來,她第一句就說:「你寫專欄,一定要好認真、好直接咁叫林鄭落台,唔好講笑,因為佢做多一日特首,香港就會衰多一日!」說話的人已八十多歲,一提她的名字,很多香港人也會認識。友人年紀雖大,觀點卻很新穎,連我也沒想過,她意思是這樣的:林鄭近日縱容警隊暴力,不單是向市民報復,同時也在向共產黨報復。

林鄭日前出席香港建造商會晚宴,曾情緒化地向現場人士透露,若想明年今日再見,就要支持她。換言之,林鄭已知悉上意:一年內她很可能下台(當然也可能染上「抑鬱」這種風土病)。有顆七竅玲瓏心的前輩朋友就推想:以林鄭這樣好勝自負的人,她難道不會對上級懷恨在心嗎?不要忘記,林鄭直到今時今日,仍堅持她推動修訂《逃犯條例》的「初心」是正確的,只是執行得不好而已。

在林鄭月娥的心底,她一定憤憤不平:「我盡心竭力為中央完成心願,有錯嗎?現在形勢不妙,你們就立刻跟我割席,還想用完即棄,公平嗎?」塵世間很多政治問題,其實可化約為幾個人的心理問題。林鄭的心理問題,是好大喜功,剛愎自用,麻木不仁。她對香港人可以麻木不仁,對自己的上司,難道反而會殺身成仁?從林鄭的性情來看,經此一役,她已不可能對北京忠心耿耿。

在資訊仍然開放的香港,放警犬亂咬市民,稍有常識者都知道不可能是「有效管治」,但林鄭非但愛理不理,還刻意放消息「我不會出賣警隊」,擺明車馬縱容警察濫暴,令香港越來越亂,這不是向中央政府報復又是什麼?「唔好激嬲共產黨」這句話已out了,容我溫馨提示一下習主席:不要惹怒林鄭月娥女士。

廣告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