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去完酒會先發覺

去完酒會先發覺,上流人士咁無知…

我不是社會賢達,但總有機會出席甚麼cocktail reception,就像林太所說「閉門」的「私人」的,沒外人也沒記者。會場10步之遙,幾個大孖沙、上市董事、政府高層、大專校長,當然仲有拉衫尾入場的private banker、律師等。一杯champagne在手,話題總離不開政治。

「They're well planned, organized and professional…」他們鍾意講英文,一句中,兩句英,是他們的一貫談吐。談到堵塞機場,破壞鐵路,形容示威者計劃周詳,組織細密,破壞秩序行為非常專業。

我心諗,「well planned就唔洗每次都俾人拉啦,organized就唔洗被困東涌4小時長征啦,professional就唔洗剩係俾警察打啦」。當然,以上說話我沒說出口。只暗地裡看著我的淺黃上司打個眼色,你可以說成,他們在見人講人話,但上流人士,不應如此沒性格,更不應將無知暴露枱面。

最醒果然是大孖沙,沒表態之餘,看似點頭同意,再加一句「complicated」,暗地裡想甚麼沒人知,他的底牌根本沒表露出來。繼續讓現場的人,對事件過份解讀,自然發酵。

有人甚至用「systematically destroy our living place」形容示威者一心想「攬炒」,點解?因為在場的人,是社會既得利益者,你們破壞的,導致消費疲弱,樓價下跌,股市低迷,他們最受影響。從錢途看,他們徹頭徹尾的pro-beijing,多年來親北京親政府的所得利益,一言難盡。不過可笑的是,字裡行間,他們對中央管治卻怕得很。「咁搞遲早玩完,上面全面接管,大家有好處嗎?」

顯然這些身穿Turnbull & Asser (130年歷史英國名牌)的人,頸帶Drake's (領呔名牌),不明白為何會有人自發抗爭,不相信背後沒推手掌控,因為這些超脫物質的價值觀,在他們生命中不曾存在,所以寧願相信,有人用錢控制人心,有外國勢力從中作梗,掩飾自己在人性光輝中缺少的認知。

年輕人本來無一物,美其名是將來的主人翁,但也要用「攬炒」來彰顯公義,用敵人籌碼做最大賭注。難聽點說句,經濟繁榮是香港的命脈,大財團利益先係香港的「春袋」。用別人的固有行益,鉗制上面更深層次促成「攬炒」的計謀。誰比誰聰明,高下立見。

無人知香港最後會變成點,但坐以待斃,下場一定會好慘。

*知己知彼

**恕我不能透露更多,亦沒有不小心流出的錄音

IG = kaminghk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