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給生命麵包的信

給生命麵包的信

警察對理大留守者說:「你就食生命麵包,我就上深圳食海底撈,唉!」

化學火鍋是否比食包好,各有各食,不分化不指責。

不過,大Sir是否可以抹抹嘴,訕笑:「你就食海底撈,我就去置地食Amber,唉!」?

林兆波是否又可以搭嘴:「你就食Amber,我就去食行政長官,唉!」?

學歷不能比,就北上摸大髀。毅進挑戰大學生,叫留守者多讀文章,方知世界何其大。

是看《環時》,抑或光頭警長的微博?我都讀了很多防暴警的大陸日記,最有印象是有人褲爆軚,然後自拍。

世界真大,我條褲爆軚,通常會匿埋。還真學懂了很多。

警察說,生命麵包屬於基層拾荒者和老人家,所以覺得,留守者實在可憐。

你看不起,我卻覺得好好味。

小時候家貧,媽媽買一蚊蔥,切碎炒豉油,撈飯就當晚餐。而早上出門前,我們一家,一人一塊生命麵包。

我不吃包皮,時時偷掉在垃圾筒。媽媽拍我的手,輕罵不准挑食。

月頭有點閒錢,媽媽會買果醬與花生醬,有碎果仁那種,吃起來多歡喜。

孩子不怕肥,玻璃罐幾日就見底。我把生命麵包塞進去,用叉子攪啊攪,淺淺啡黃,是早餐的甜。

生命麵包不高貴,很貼地,包裝跟我小學校服勁似樣。但這一蚊幾毫的尊嚴,把我養大,讀書工作,直到今天。

是你沒吃過生命麵包,還是如今OT補水,十萬八萬,就看不起藍白格仔?

不要緊,麵包背後是生命,果腹了,口乾無味,但仍然是個人。

你在海底撈,帶著二噁英與化學元素纏綿,我都擔心,你小便會溶解尿兜。

稍一不慎,殘尿幾滴,褲穿窿。唉穿L晒,唉唔L驚。

娜娜帶著好姊妹,左右縫針,阿蛇梨巧型。

留下來吧,這是天堂,是未來的大灣區。

而在香港,我們吃生命麵包,良知,很滋味。

生命麵包啊,要我食北菇,我寧願食你。

一個肥仔上

P.S. 一個講一個生命麵包小故事吖
P.P.S. 生命麵包被指有好多添加劑

#非嘉頓選舉廣告 #無收錢

【睇片學習】警察教訓理大留守者
https://www.facebook.com/366243453719070/posts/1008845112792231?vh=e&d=n&sfns=mo

--------------------------------
Hea住睇【Terry的媒體懶人堂】
一日一篇,看時事,學媒體。
IG:Terry_yeung_blog
IG連結:https://bit.ly/2IMS6HI

#Terry的媒體懶人堂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