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世道人生:HK is China(李怡) - 李怡

世道人生:HK is China(李怡) - 李怡

世道人生:HK is China(李怡) - 李怡

1小時前

1.1K

論壇

美國司法部兩個聯邦大陪審團對華為提出23項刑事起訴。美國並將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請求。被控盜竊、欺詐、合謀、違反制裁、洗錢和策劃妨礙司法的華為四被告之一,是香港註冊公司星通技術。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topher Wray說「華為對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了雙重威脅,這些指控的嚴重性明確顯示聯調局對這一威脅的重視。」又說,「如果有任何一家公司有可能受制於外國政府——特別是一個價值觀與我們不同的政府,當其鑽入美國的電信市場的時候,我們都應當加以關注。」

華為的網絡設備幾乎在全球被杯葛,只有一個地方,十分歡迎華為成為其電訊設備供應商,這地方就是香港。華為產品在香港的市場滲透率很高。香港主要的寬頻供應商的入屋設備如光纖網絡終端機,都有採用華為的設備。至於香港是否受制於一個與美國價值觀完全不同的政府,不用講也眾所周知,特區政府一直忙不迭認同。

從中英簽署《聯合聲明》起,中國和香港政府就一再向世界聲言,97後一切不變,「HK is not China」,但當梁頌恆游蕙禎在立會宣誓展示「HK is not China」橫額,特府就以此為理由DQ他們,更配合中國,DQ其他力主香港應自主的議員。華為幾乎全球杯葛,而香港則歡迎華為。港共政權無疑一再向全世界宣示:「HK is China」。香港公司,香港人入境美國或其他國家,香港學生出國留學,倘若受到「HK is China」的待遇,這是否中共和港共政權的求仁得仁呢?

兩天前,李柱銘在台北接受訪問時說,現時的一國兩制讓港人失去信心,呼籲中央應回到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所提的一國兩制藍圖。

鄧小平已經去世超過20年了,如果當今中共領導人會依循鄧小平的藍圖,那麼鄧小平當年何以不依循毛澤東「香港還是那樣子」即還是殖民地的藍圖?

1967年香港左派暴動,當時中共使用的語言暴力達到極致,提出「港英不低頭,就要走頭」,左派都以為中共收回香港指日可待,誰料毛澤東一句「香港還是那樣子」就一切回到從前,從前是怎樣?就是「長期打算,充份利用」八字方針,意即繼續作為英國殖民地才符合中國利益。於是左派暴動迅即收攤,於是香港人安心,於是香港人對香港的歸屬感和自主意識也從此滋生。

97問題浮現,中國換了一代領導人,鄧小平不一樣了。記得當年許家屯來港向港人作「回歸」統戰,我曾經當面以老毛的話質問他,是不是「香港還是那樣子」對中國更有利?他沒法回答,只一味為收回香港後會維持「不變」作解釋。

人治社會的特色,就是換了一個最高領導人,就一定要作出與前領導人不同的表現,以示他的能力和權勢。人治的政策特色,就是「一闊臉就變」和「不見棺材不落淚」。這十多年中共破壞一國兩制承諾,表示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即「HK is China」,就是「一闊臉就變」的表現。好了,現在全球杯葛,中國經濟危機重重,也許到「不見棺材不落淚」的時候啦。

「共產黨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月亮由缺變圓,就暴發戶般變臉;由圓變缺,見棺材而落淚了,於是政策隨嘴臉而突變,那時港共和建制派就會像六七暴動突然收攤時的香港左派那樣,會一下子不知所措。

http://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廣告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