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世道人生:真相(李怡) - 李怡

世道人生:真相(李怡) - 李怡

世道人生:真相 (李怡) - 李怡

2小時前

1.7K

論壇

多年前大陸網絡刊出過一篇帖文,據傳是全國人大代表邢卓對三座中等城市6,000名25歲以上居民作的一次了解中國人普遍認知的問卷調查。最近這帖文在大陸網絡又再被翻出來。調查真假未證實,內容卻有助於增加香港人對大陸人的認識。

問卷調查提出18個問題及回答如下:1,你認為誰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78%的人答:中國共產黨。國民黨在抗戰中起了甚麼作用?回答是:搞磨擦,望風而逃,打了幾次敗仗,輔助作用。2,你認為當今中國大面積的腐敗是甚麼原因造成的?81%的人認為,這是走市場經濟道路必然產生的問題,是社會發展過程中不可避免的;50%的人認為當今歐美國家的腐敗比我們更嚴重。3,你認為西方發達國家的民主是真的還是假的?回答「假民主」的佔72%。4,你如何看待美國打擊薩達姆政權?80-90%的人回答:霸權,侵略。5,你認為紅軍為甚麼長征?66%的人答:北上抗日。

6,你認為台灣如果全民公決有多少人贊成台獨?80%的人認為只是一小撮。7,你贊成武力收復台灣嗎?76%的人贊成,還有30%的人贊成使用核彈。8,你認為香港在英國統治期間人民的日子好過嗎?85%的人認為物質生活尚可,但是活得沒有尊嚴、受歧視,是二等公民。9,你認為中國的社會治安情況強於美國嗎?80%的人認為美國兇殺、搶劫、強姦等暴力事件遠高於中國。10,你對911事件有何看法?70%的人回答:大快人心。11,你認為「神六」上天,舉辦奧運給國人帶來了甚麼?90%的人認為中國人揚眉吐氣。12,你對中國取得世界第二的奧運金牌作何感想?92%的人感到驕傲,認為中國是體育大國、健康大國。

13,你對鎮壓「反革命」、搞土改有何看法?82%的人認為在當時情況下很有必要。14,你認為朝鮮戰場上中國軍隊打敗美國了嗎?95%的人認為,打敗了美國野心狼。15,你認為充斥中國市場的盜版書籍、盜版光碟會影響中國形象、影響社會進步嗎?83%的人認為無所謂,盜版可以讓老百姓得到實惠。16,你如何看待蘇聯解體?80%的人認為蘇聯解體分裂了一個國家,削弱了一個陣營,戈巴契夫、葉利欽是罪人。17,你對魯迅先生是否懷有崇敬之情?你心中的英雄是誰?78%的人對魯迅知之不多,崇拜的人物是漢武帝、諸葛亮、岳飛、毛澤東、金庸、姚明。問:是否知道顧準、張志新、林昭、遇羅克?(四人都是因為提出反對意見而被迫害致死的知識分子)。90%的人不清楚,也不感興趣。18,你認為社會諸多弊端如假藥毒人、法院欺人、礦難頻仍、黑惡勢力猖獗……是不是說明我國政體存在問題?77%的人認為,上面政策不錯,下面的歪嘴和尚把好經給念歪了……。

在香港,即使最親中親建制的人,都知道上述多數中國人的回答,與事實不符,也與絕大多數香港人的認知相悖。越來越多香港人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不是沒有理由的。也因此,說「中國民主可以帶來香港民主」也更顯荒謬。

大陸網民重新刊出這個民調,是一些自稱覺醒的人,他們說民調顯示「這是長期洗腦的結果」,「鬼話說一千遍就變成人話了」;他們也承認受過洗腦,認為如果大陸人想要弄清真相,可以聽美國之音,可以上網。但是,多數人對真相毫無興趣,才導致他們的認知如此愚蠢和殘忍。

可悲的是,香港也多的是對真相毫無興趣的人。
http://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廣告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