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世道人生:幫兇(李怡) - 李怡

世道人生:幫兇(李怡) - 李怡

世道人生:幫兇(李怡) - 李怡

1小時前

1.2K

論壇

大陸網頁有一篇題為〈追殺華為〉的文章,大意如下:

華為是一家由政府「保養的」,從未上市、不稀罕上市和不敢上市的「私家」企業,其快速成長、稱霸世界固然因為任正非等的「鐵血管理」,更重要的是離不開中央對其「始終如一,不計成本」的國家資本主義的支持!儘管華為的人工成本、材料成本、研發成本都遠遠高於世界上任何同類企業,但由於華為既以私企方式管理及存在,又得到政府全面和全方位的支持,因此,華為產品可以用最低的不公平價格在世界貿易中搶佔先機。

作為國家資本扶持的私企,它的迅速發展與它以金錢刺激員工各顯其能有關,從研發、強制轉移、以及使出「偷盜」、「欺詐」等不擇手段的做法,終於讓華為佔據行業前列!華為引來越來越多的圍堵、斬殺和禁用,絕非出自美國和西方世界的嫉妒,實是華為讓人看透了它背後可怕的身影——國家資本主義!

任正非的發家,本應無可厚非,真正讓華為崛起的是他接下了兩單國家的大生意:「防火牆」和「天眼工程」,成為獨裁政權壓制民眾的幫兇!而也因此,這個「厲害國」就成了華為的後台和其闖蕩世界的支柱!華為已經與國家骨血交融了。孟晚舟被逮,外交部和駐加大使的種種言論和行動,都說明了華為和國家「不離不棄」的事實。再怎麼撇清關係,在世人的眼裏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網文說,「如果華為的後台是民主政體的當政者,那麼,華為的發展和壯大,我為其驕傲和歡呼。但當下是萬馬齊喑的社會,鎮壓民眾的維穩經費已經超越了國防經費,而華為卻助紂為虐,是獨夫民賊的政府和國家的幫兇。因此,我慶幸美國總統和兩黨的及時清醒,也對西方民主國家的覺醒和抱團圍剿華為,額手稱慶!」

另一篇是網民讀了美國司法部對華為提出的刑事起訴書後,得出的初步印象:

1.任正非以後不能出門了,起訴書說07年他就欺騙FBI探員,這在美國起碼是妨害司法公正和串謀以上罪名。

2·華為在美國各地的分公司員工超過3,000人,中興出事之後,華為已經辭退了當地員工並撤回了大部份員工回國,現在所有留在美國的員工都有嚴峻的法律風險,因為他們涉嫌破壞證據。前天美國聯邦特工把華為在美14個辦事處、研發基地、分公司全部查封。美國已經很久沒有以司法部名義對一家企業發佈刑事調查令了。

3.案件一開始就有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司法部長參與,看參與機構數量之多,之廣,可見美方策劃已久,準備充份,是政府多個部門協作的案件。

4.HSBC去年和華為停止業務往來,把華為嚇得滿世界安撫其他銀行,現在這個正式起訴一來,華為的國際融資雪上加霜,整個中國走出去的企業可能都有類似困境。

近期全球各國相繼禁售或是禁止政府部門使用華為產品,因為很難相信專制政權的幫兇不會做出更多侵犯人權的勾當。早幾天,香港創科局長表示在過去兩年,政府購入190項華為產品,包括網絡交換器、路由器、光纖電纜等,並且沒有對產品是否有後門程式或其他不恰當功能作檢查工作。這是否為幫兇作幫兇。

http://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廣告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