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南岳]我的南岳之行

2010.8.30

http://www.nanyue.net.cn/bbs/viewthread.php?tid=21697&extra=page%3D1

 

我的南岳之行

 

衡山,中国五岳之一,早就听衡山之灵秀,更知灵山之神气,早有拜山略神之意.与朋友相,我一行6于踏上之旅.



神山之灵气,但神山于我说毕竟是个陌生的地方,我凡夫俗子吃..行是不得不考问题于我们现代人而言,在网行天下的今天,最简单的方式不百度,百度几次,搜得一全面而威的网站,它就是中国南岳衡山旅游网http://www.nanyue.net.cn/index.php,玩网的人都知道,评论一个网站的好坏,只看论坛,它是最直,也是最真的,竟它来自论坛每个人的真感受,好与坏,大家都有身的体会,在论坛,我们查看了众多的帖子,知道了很多我所不知道的,都是大家的经验,又成功的加了网站的咨101164320,在群里,我更多的知道了怎才能游好衡山,并得到了美女管管"甜甜"美女和"微微�"的耐心解,使得我心里已经对南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对的行程太重要了,经过论坛里大家的评论,比,我终选择了南岳的"香榭里酒店"的首站客


8
27号下午,我从武15.09分的17点到达了衡山西站,之前跟"香榭里酒店"的老板通过电话,接我早已在站等候,我原定5个人的,后来又加到6个人,酒店的老板又上从南岳了一部赶到火站,等我出站的候,两部丰田已等候在站,一路上,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直奔南岳,短短的十余分,我抵达"香榭里酒店",真的太方便了,香榭里酒店紧邻南岳牌坊,正大街,周林立,确是去南岳旅游住宿的好地方,,酒店的老板已快迎出。将我一行请进酒店,品南岳香茶之后,我将行李甩,大家直奔楼下,先去略一下南岳的街景,期生活在城市,筋水泥早已倦,城市的空气咱不了,大家都知道。古香古色的南岳虽说夹杂代的气息,但们视觉带来的冲击还显现的,深呼吸一下,吐出体内的气,感清爽,由衷的感南岳确是个身修性的好地方。一行人沿着祝融街逛了一圈,大家都有了饥饿感,我口味都是比偏重的人,到了南岳肯定不会放湖南的辣椒,同行的5人直返酒店,而我独自逛向了南岳大,不是不饿,是想先探个路,同也想看看有名的大到底是个弯就了古街,那可真是个古街,青石板就的小道,走在上面真有点返古的味道,沿着小道一会就到了大庙门口,可惜大啊,只能着广场转了一圈,溜达了一会,赶忙往回跑,免得回去了舔子,回到酒店,天那,正好,正赶上在上菜,看来本人运气是不,点也卡的好,坐定之后直接喊老板,来到南岳肯定要喝南岳的酒,老板笑迎上,介了几款湖南酒,我独相中南岳的水酒,说实话,我个人是喜度数高的酒,酒端上,倒一杯,我端起来了一下,感酒气不是很,品了一口,不出什酒味来,感就象我湖北的米酒,闲话,酒至中旬,感有点不对劲了,的感到了酒,原来此水酒究的是后制人啊...那个爽啊,只有品的人才懂!酒足饭饱之后,我踱着小碎上楼洗澡,水器早烧热了,一个水澡洗去了旅途的疲和酒,我又踱着方下楼,楼下的茶具早已好,悠的普洱茶已冲入茶杯,品一口,真是甘入心扉,醇厚的普洱人忘却了一切,我品茶聊天一直到夜里11点多,是拜神的候了,老板教我们让半夜去烧头香,哈哈,庙紧挨着我住的地方,下楼一弯就到,能在神周睡一上,不是个人都能享受到的,香早已好,根本不用我操心,里我要说说香的问题,南岳香,一般都按套,根据你的心和经济条件,大家自己决定么样的香,我之前逛了大街的,也了解了一下行情,很多店面的老板都喜推荐大香,点我可以理解,竟人家是生意,的不多吧,我是按68一套配的3副香,本人并不识货,只填裱,香,,鞭炮完全是老板配的,第二天在我去大的路上,同行的在半路也要配套我这样的香,那个价格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了,我68的香,他了半天88才搞定,哎.….香的事不了,回过头神的事情,去到,没想到庙门紧闭,左右一看,就我几个人,原来除了大年初一,八月初一及几个大的节晚上才开庙门,多老板啊,她派人去的,又跟里的傅打商量,从后门进去,下我真的理解了什叫走"",能走神的后试问天下能有几人….?真的打心眼里感谢张老板!庙门到大门处,我赶忙恭身行拜,整个里就我几个人,免去了平日的拥挤和嘈,能让财神更加能听清我心和祈求。


早上醒来,6点多,几个人洗漱完已将7点,收拾完后我走向街面,清晨的南岳,清爽的空气,徐徐的清,的确人陶醉,去吃早餐的路上,我再次给财神磕了3个早,走候,里面已聚集了不少的外地朋友,吃香,跟老板咨,真是不亦呼,跟其他商酒店一,香榭里酒店的早餐是免的,但我的人数已超出准,豪爽的老板一样给上了6份免的早餐,吃完早餐,群里的位管理"甜甜"美女和潇缃哥也赶到酒店,他送我去大,从交中得知,个去南岳的朋友,他都会如此接待,都是义务的,南岳的山水哺育出的儿女就是不同,一行人在两位管理引下,惜酒店的老板后正式始了南岳之行,酒店距大5-6的路程,眨眼就到大了,跟昨天上我看到的情形已是两重天,各路上香的香客已是络绎,那个热闹面不是三言两能表达出来的,4成人票,2学生票,我们开进庙,南岳本地人是不需要票的,当然,南岳的小狗也是不需要票的,老板酒店的两条小狗也一路送我到大在我8个人,两条狗一起拜菩,呵呵。

   湘雨的指引下,我一行来到大正中,个地方拜神的方式不同,究也不一,既拜的南岳之神,肯定以南岳的方式相拜会更灵,本人除了有一的心之外,拜神方式确不太懂,幸前几天在论坛里仔"湘妃"的帖子,在又有湘雨和甜甜的现场帮助,使我了不少的佛礼数,按照湘雨的指引,我沿奎星、正川、御碑亭、嘉应门、御楼来到正,我先朝拜南岳圣帝,,"南岳圣帝"是南岳最大的菩,高大,威武,神圣,庄,代表着神在察、在思考、在暗示,有凡人不可能达到的大智慧、大胸襟、大眼界,人万事,了然于胸,思接千古,言未来。虔的拜南岳圣帝,我恭身退出,依先后继续朝拜儒、、道三教,礼拜完,我一行沿大出来,来到了通票进门后,全了,那等候坐上山的人已排成了两片,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不了表示我朝拜的虔,原定我和同学的儿子一起爬上去的,其余的坐上山,我们约定半山在看情形,估能坐上最少也要等到中午,于是,甜甜和湘雨建干脆一起爬上去,我的行程安排今天就是宿山上的,住宿问题张老板早帮我安排好了,定的南天的微波酒店,这样,我相当与有一整天的时间爬山,祝融峰海拔1300多米,我到南天门实际只有1200,据两位管理,一般情况下4个小也就能爬到山,于是我也始鼓其余的人陪我一起爬山,可是行李这时候成了最大的障碍,期生活在城市里,又缺乏锻炼的我,能徒手爬上去就不了,再背着行李爬,确有点不敢想象关键时刻,我的美女管管站出来了,她将行李交与她,她负责将我的行李送到微波酒店,高之余,看到她和湘雨大包小包的背着我的行李,我又有点不好意思,除我没行李之外,那可是5个人的行李交2个人啊。情急之下,又无好的解决方法,只能在心里感激两位管理了,甜甜和湘雨又详细爬山注意的事和大致的路径,950分我与两位心的管理分手,始了一生中初次的爬越衡山之行,一路的美景那只有走的人才知道,坐在旅行上你是无法感受到的,沿路都是爬山和下山的人,下山的人不断鼓励我爬山的人:"加油",在当今中国,不认识的人走在路上根本不可能打招呼的,然而,在衡山,沿途都是鼓励我的人,虽说大家都不认识,我甚至不知道方来自哪里,但能真的感受到方的意和鼓励,那份感,支撑着我相携爬向山虽说山很陡,但衡山的硬件是不的,条小路都有指示,条小路都是青石就的,沿途都有歇脚的地方,小商小沿途可,根本不用愁,爬山最大的好除了能表达你的心和锻炼意志以外,略朝拜沿途的宇,点坐你是无法达到的,拜忠烈堂,大家相携经过将近3个小的努力,于爬到了半山,在半山经过的休息和午餐后,我们开始兵分两路,一路准缆车上去,没法,我里面两位女同志已尽了全力,能爬到半山,于她,可以算是有生以来出力最多的一天,而且上面会更陡,出于安全和体能方面的考,我着两个年的保镖继续开始攀登,真是越往上走越不同啊,那景色又不是半山以下能比的,一路上,除了朝拜几大宇,围见识了著名的烟霞茶院,从送子至南天,我们开始了最,最陡的爬山,笔直的楼梯直通茂密的山林,看不到,不知道经过多少个看不到的山梯,也不清到底休息了多少次,我们终于在下午245分爬上了南天,背靠着祝融峰,一众山小,整个衡山的清秀直映眼帘,看着脚下的群山,一征服感由内心冒出,眺望山脚下的南岳山的烟云,都不敢想象我这样爬上来了,略完大自然的神奇,我们开始向索道方向移,踏着平坦的水泥里面,少了爬山登高的辛,很快我就在微波酒店会合了,我的行李早以送上山,稍事休息,洗了个水澡,感舒服多了,已的感到了山上的凉气,微波酒店口有积约7-80M2地,正着山下,洗完澡,站在平台上,任山拂面吹来,欣着山下美景,看着来回不停的索道,山林公路上流车辆,个中滋味只有亲临过的人才能感受到,回眺望祝融峰,已下午4点多了,但依旧山人影,随见继续登山下山的人群,人当就有想继续登爬的欲望,不一会,同行的就始喊饿了,我爬上来的都没饿,他坐上来的反倒饿了,也许这就是人生中的又一奇怪象吧,点菜,翻,不管贵还是便宜,眼点了81,爬了一天山,不能虐待自己,更不能虐待我那两个可怜的保(一个是我丫,一个是我同学的儿子),就在平台上支起八仙桌,端着酒杯,享受着山风带来的清凉,山的美景尽收眼底完全就是仙人的日子….那份意,无法言表。

29
号早上4.30。我的闹钟就响了,赶忙爬起来,洗漱完就走出酒店,本台看日出的,酒店有一山坡,站在山坡上看日出跟台看日出没什,又省了我凌晨爬山之苦,其主要担心的是台上人太多,恐怕我们连站脚的地方都没有,虽说满天的星星,可由于云太厚,我没能如愿的看到太阳初升的那一刹那所来的奇,和台上的大部分人相比,我也算幸运的,很多人凌晨就始爬山,天亮了,我始了继续攀登的行程,虽说海拔只相差100多米,但南天至祝融峰的山更陡,爬了一会,脚就发软,已没了昨日的干,但不能停,一江水都喝了,能在乎一碗水,咱不能半途而,眼看山就在眼前,我6个人互相支撑着继续往上爬,在爬不了,就坐楼梯上喘口气,起来继续爬,年的保镖们到底不一,看起来他松多了,经过艰辛的攀爬,我们终于上到了上封寺,又累又饿,好在上面有吃的,要了6碗豆腐佬,人一个蛋,太阳已完全出来了,站在台上喝着豆腐佬,看着破云而出的太阳,感自己象站在云端似的,初登衡山,我可以完全不此山,在山下我只3副香,于是我又了一副供奉上封寺的香,得寺,依次叩拜,献香火,前面已拜过财神和南岳圣帝,礼数我已懂了,出了寺,我们继续向祝融峰行里已平坦多了,虽说还有坡度,但跟前面相比以算不了什,很快我就来到了祝融峰脚下,仰望高高在上的祝融殿,忙躬身行拜,心里默念祈求,跪拜得寺,里面已是无落脚之,我乃心拜佛,不甘落于殿外,几周折,终进得大殿之内,殿内是跪拜之信徒,我也赶忙求出一跪拜之地,虔的面向火神祈求,三叩九拜,祈求神的庇。参拜火神完,沿神像走到后面,求得一身符音菩身上,寺内的光手3副,更多的人能得到火神的庇,参拜完各位仙人后躬身退出,退出大殿,向寺门开光之,又求得傅帮我光消灾,傅再赐护身符三个,礼数完,行礼退出寺

衡山之行,于了却了一心愿,去年就听衡山愿很灵,一直就想前去拜山,苦于凡事身,一直未能如愿,今愿,希望我所之愿能得到菩的庇,随弟子之所愿,来日定重返南岳,再造就之恩!

此次南岳之行,非常感群里的两位管理,甜甜和湘雨:你们为提供了无私的援助,在你的安排下,使我省去了旅途中不少的麻,在我爬山的程中,甜甜美女不段的电话和我们联系,生怕我遇到了麻和困,在里再次表示深深地感!香榭里酒店的老板,虽说女流,但于男人的豪爽,在住宿和吃上,我已明感受到了你惠程度之大,我配的3副香,在其他店面里你的价格是不到的,看了微波酒店房价,我知道也是在你的帮助下我才能拿到如此惠的价格,在经济化的今天,你这样的老板真的不多,我由衷的表示你的感,我得你的普洱茶,会得你送我的南岳腐乳。来年我定返南岳,再来之日,我会捎上我湖北的土特各位南岳的朋友!

最后,我想向所有去,没去南岳的朋友介们这位豪爽的"香榭里酒店"的老板女士,香榭里酒店分位于花路的两挨着南岳牌坊,牌坊没多就可以看到。正祝融大街,相当热闹的地段,如果你嫌上休息不好,没系,正着的花路走到紧邻财有一幢三小楼,典型的电热水器,干,我住的就是里,站在店口,左手就是雄的衡山,去的朋友,如果你事先系,酒店会有专车站接你,走的朋友也不用急,酒店口就有去站的大巴,3.5/人,半小一趟,如果你要"打的 "你直接跟老板,不要自己去拦车,至于香榭里酒店和微波酒店的住宿价格,出于商上的原因,我不想在里多,想知道具体的可以Q我,我的Q406562381老板的电话15273409083,出在外的朋友,最想得到的就是帮助,点我们这次南岳之行真的教了南岳人民的情!我老板,两位管理非故,但能得到他们这么多无私的援助,只能命好,相信各位即将要去的朋友会和我好命,再次感两位管理老板!谢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