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南岳] 游记

[] 南岳游

友心情

表于:20110614

景区:衡山 

衡山旅游攻略

 

南岳衡山以秀美,一直都在次的衡山之行,但5月一直在干旱,没水,就把划一拖再拖。于,6月雨后的一个周末,邀集了个好友,一同踏上了衡山

610日中午1334乘坐个G1071次高铁驶衡山西。当天1530正点到达了衡山西,还别说铁这玩意真快,不到两个小就跨两省。(二等座241/人,有点是中国第一条高呢)火站广上有直接到达衡山景区游服中心的公交,票价听3元,但班次很少,要等很久(我想公交是和的士、私运车辆串通好的吧)没法,上了一私家,不,两人10元。上后与司机一聊,刘姓族人,都是同修的,按分他得叫我叔公,一不小心就成公字的,不好意思。在上我那侄孙强烈推荐到他堂哥宾馆住,在南岳大附近,距离不到一百米,价格是标间每100子,叫他是我"",自家人哪有不照自家人生意的,根据网上价格比,不是太,就住他那了。到了地方看了看房条件行,把行李一放始游玩了。第一站到水帘洞,网上衡山四大景之一(水帘洞、藏经阁祝融峰广),在南岳大庙门口有直达水帘洞的公交(票价6元),我那侄心,开车把我送到水帘洞水帘洞30元),水帘洞景一般,根本没有西游看到的"水帘洞",冒着大雨,沿着山路一路上山,都是一些人造景,没什意思,水帘洞的最高是一座大,大造了一座两的廊,叫雨廊,倒也具匠心,在看到一点云海,是从山下往上看的了个安慰。出了水帘洞,找到我侄家伙竟然在上呼呼大睡,叫醒后,开车回到酒店,简单洗漱一下,开车到一家土菜晚饭,要了只土衡山豆腐行,就是,三人吃了三百多,是不是侄暗中拿了回扣,""。回到古了明天更好的游玩,我先把地形摸一摸,南岳大7开门,南岳旅游服中心的7点有,上100元,加索道通票70元,+票是两天有效(我们计划第二天要住在山上,所以心),得一提的是上在古上漫也是一件相当有趣的事情。在古上散步时了一支登山杖,因个英明的决定是我受益匪浅(暂时)回到宾馆洗洗睡了,明日登山足精神和体力。

第二天,6点起床,6点半在万寿广场边的一家餐馆简单吃了早餐,米粉8元一碗)完事后,我来到南岳大门进PS:南岳大庙门票:RMB 50/人;学生RMB 25/人),了先后有序,我道快走到南(也就是正)才始从门进入,沿着中轴线经奎星、正南、御碑亭、嘉应门、御楼、圣帝殿、圣公圣母殿最后又回到来到南岳是一座号称五岳中模最大,体布局最完整的古殿式的宇,宇两侧还新建了不少建筑,左名寺,右,很然一半是佛教,一般是道教,两教同居一个院落,和平相肯定好排斥异教,如果有一天清真寺里做祷告,天主堂里敬香火,那离世界大同就不了,罪!罪!出了南岳大们进来到游客服中心,票和票(前一天已侦查过)很山了,上了始了一天的朝圣之旅。神州祖也叫百姓之家,是我的第一个景点,进门,我就像个无头苍蝇在四处寻找自己的姓史,排行第五.呵呵,我是中望族――.是所有姓史里称帝人数最多的,皇帝多家族就.各自看了自己姓史的由来(我那哥姓洪,他是没有找到自己的祖宗,我得意的笑!),以及祖宗的史文化及展。出了神州祖又登上(注:是可随,你如想参就可以下,如果没有站点你就下那你就要行到下一个站点上),从忠烈祠站点下忠烈祠三孔牌坊,一种肃穆的感油然而生,一排石沿着山势层层向上,两松柏掩映,四周翠峦环抱,是仿造中山陵式,但比中山陵自然。 忠烈祠为纪念国民党抗日亡将士于一九四二年建成。沿石向上走,首先看到的是"七七"念塔。念塔坐落在一四方台基上,念塔中直指天,弹弹体一大四小,据介绍说象征着、蒙、回、藏等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决抗。再往前是念堂,念堂中央立着一石碑。念堂后面,石沿山分两而上,中是一块绿茵草地,致敬碑在石,有四条柱拱托着平面石板,上面是一个大型球冠。路旁有一石碑,正背面刻着"游人到此,脱帽致敬"八个字,我没戴帽,但不由得低致敬。 再上去是享堂。享堂是忠烈祠最大的建筑物,在享堂大内,立着白玉石碑,上面刻着牲的抗日将士的生平,我熟悉的只有晋元和自忠,愧!愧!出了享堂就沿台下山了,据介背后的山上是蒋介石游南岳的念林,共有13座大型烈士陵墓,其中最大的一座坟莹里,埋葬着原国民党三十七第十师师长董煜收集的本在湘北抗日亡将士的骸,共二千七百二十八具。环顾四周,来忠烈祠的人不多,要不是次来衡山,我也不知道在的山谷里躺着这么多烈士英雄,而且是中国大唯一一座念抗日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他既不是了先的制度取代落后的制度而献身,也不是了在他国的土地上保家国而牲,他是真正的了中民族而捐躯,这么多年他忠魂与日月相伴,骨同大地为邻。出了忠烈祠,站在路了一会来了,我车继续半山亭。到了半山亭,从工作人那得知从半山亭南天有两条路,一条是走的是西线,即麻姑仙境、西、民俗文化村然后到南天,另一条是索道直接到南天有一条景点线路是从半山亭南台寺,途中有景点麻姑仙境、灵芝泉、舍利塔南台寺时间还早,我就确定到些景点看看。上后等了一会,上就我两人,没法就专车走了,到了麻姑仙境,沿着小溪林深,有一脱俗的感,小小的石拱,玲的竹凉亭,精美的竹吊楼,人留恋忘返。接着来到灵芝泉。口就是一很大的水池,据是民国湖南何健女儿修建的游泳池。 1020分来到了里有一楼房,一群游客在听游的解,我蹭了一会儿,得知蒋介石曾在过军事会。房布置有当年的陈设供游客拍照,当然得收啦,我没有弄虚作假的雅,到此一游后赶紧闪人。



延伸阅读 南岳游 - 衡山旅游攻略 | Yododo 游多多 http://www.yododo.com/area/guide/01308E53FC583AA4FF808081308A65B6/1#ixzz1vq2HXx6i 
(
本文转载自游多多旅行网) 

 

走出,巧了才乘坐的到了我又搭了一段顺风车,途中参舍利塔说说这塔吧,我在塔底礼佛后,登塔,到了8楼,我看到了半山的云海,景不。然后行到了南台寺,据南台寺的名声很大,海内域外的佛教徒它非常崇拜,日本佛教界曹洞宗一直南台寺祖庭。寺庙规模不及,但及大雄宝殿尚属精致,寺外有一宽阔的广,出家人正在悠自得的聊天。纵观这个寺,比南天半山亭的那些多了,而且地人迹稀少的后山,周山林抱,确是真正出家的好地方。出了南台寺,在口等,乘回到半山亭,根据司机介,我半山亭索道站旁的一家(延寿大酒店)吃了午,三个菜一百多,有点,景点用餐个潜规则法,吃完后看看住房,,房100元,了更的登山我必把一些不必要的重放在酒店,因此极力主住在里,后来到山后就之决定懊了!本想坐索道上南天,但是等索道的人非常多,只能坐上山,大坐了半小到了南天站,司机技很好,上山的挺快,有一个乘客都吐了,接着就始徒山了,从南天到祝融殿有条不公路,路上的车辆并不少,经过一个岔路,往上是到祝融峰,另一条是到广,我那同伴广,他也是网上看到的,叫我来前没有做好功,听他的始沿着下山的路去了广,大走了4公里,都是下山路,人的腿很受,走走停停,到了广,一看都大了,阵阵发麻,接着有一要吃掉我那同伴的心都有了,广在建,哪有什么风景可言,真要人,突然来了私家,嘿嘿,一同病相怜的感油然而生,上下来一些人,我笑笑地们说,你也是被网上来的,那些人了一下,到寺找忠的,如果没事,可以和他一起去坐坐,看来我是挺有佛的,客随主便,我见见吧,了寺,内装修已大体完成,我来到茶室,法很好客,坐下来喝茶,聊天,也算苦尽甘来,有一番趣,喝了一会茶,我向法到哪,我们说祝融峰傅告广前面走山路可以上祝融峰,大概40(忠的速度),接下来就始了我的登山之旅,条路没有游客,属于未开发的那景很好,路流水,据当年毛主席是沿条路登祝融峰的,经过一个半的体力消耗(得一提的是前一天我的登山杖,乖乖不得了,我怎么这么英明,没有登山杖,我估是没法登山高差500多米的山路的),途径禹王城、禹碑、摩崖石刻等等,于登到山,当人都已虚脱了。在路吃了3碗豆花,当觉这豆花(大概是用南岳的泉水做的,非常好吃)真是琼浆玉液,次物只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食。1650分到达了祝融峰的祝融殿,里是衡山的最高点,海拔1290米,据祝融殿求神是出名的,王也来烧过香,峰,感不到南岳如的气,留下影像料后始下山,回到主道然后有条小路右拐一直通向会仙,快走了十分就看半山腰中的会仙,也就是一座峻的天然石,独立眺群山然后匆匆折回。沿行道下山不用再经过上封寺,沿途经过高台寺有一刻有"冠石"的巨石。1825分到达南天,没有了,周有些游客也是一茫然,通过车票上的服务电话联系,好,景区工作人同意派一辆环上来,不然两种结果:要嘛住在山上(日台旁的晨曦宾馆住一的住宿398元,,回便宜些,大概也要200元左右),要嘛黑心的摩托司机挣钱40元到半山亭),关键是山路很陡,很危。下山后来到住所,老板了只鸡汤下面条,然后回房洗澡,而后狼虎咽的把自己的肚子填,土味道很好(100元餐)。完事后喝着老板泡的衡山茶,聊聊天,有一番味。夜衡山很安静,空气中散着淡淡的花香和泥土的香味,一天的疲随着云消散。第二天日出,我4点起床,然后找了摩托上山(好价格40元到日台)经过半小到了望日台,那里早已站日出的人,因高山的寒冷御,他有的披穿着毛衣,有的披着长军大衣,都坐在台上耐心的等待日出的来到,随着时间的推移,东边渐渐微亮,但因天气的原因,散的太阳没有出来,失望油然而生,大概等到6点半,确定日出已看不到,郁的离了,身有一群年的学生妹,她也是来看日出的,聊天得知她2点半就到了望日台,等了一上,寒交迫中等待日出,人尊敬,可惜天公不作美,我想也是她人生中的一种阅历吧,同我想我看到了另一"日出",希望她在今后的生活中像日出一------云天一道细长鲜红的彩霞,象是给浑浊的天体系上一条彩,又象金色的幕拉了一道窄,庄重地出在天,冉冉升起,群山堆集着金色的色彩,它以那烈的生命之光倾泻寰宇。停止了,黑暗消失了,寒冷也正在逃遁…… 了弥补这般可小女生的失落,我义务当起了她照了些像,然后告祝融峰乘索道回到半山亭,挖起我那正在做梦的同伴,匆匆吃完早下山去了

    最后是提醒各位朋友特是第一次到南岳衡山游玩人,建不要自登山而改上山自行下山。因南岳衡山的的登山道是一条道,登山的除了避上下山的车辆外,路很陡所以爬得太累。然有一些石是供登山者的,可是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大部分是要在道上行走。但是我前面广那条登山道就得一玩。另外衡山是心愿之旅,所以大家去旅游信不信佛就看你自己了,反正我去了,也就信吧。如果真想要爬山,衡山就算了,衡山真的不适合我去爬,那只是一座心愿之旅的山。另外衡山的道路指示牌做的很差,指示不清楚,建各位朋友多开开金口,以免走冤枉路。



延伸阅读 南岳游 - 衡山旅游攻略 - 2 | Yododo 游多多 http://www.yododo.com/area/guide/01308E53FC583AA4FF808081308A65B6/2#ixzz1vq2aE3ER 
(
本文转载自游多多旅行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