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齋啡——跟三地女人拍拖 - 專欄 -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

齋啡——跟三地女人拍拖 - 專欄 -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

齋啡——跟三地女人拍拖

  日本一個插畫家分別跟日女、台女、港女拍過拖,經比較,他有以下結論:跟日女拍拖感覺快樂;跟台女拍拖需要耐心和寬容;跟港女拍拖,則屬於懲罰遊戲。這話未免偏頗,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跟十個日本女人拍拖,感覺都大不一樣。

  不過若以此粗略概括三地女人的性格,倒不難理解了。

  日男跟日女拍拖感覺愉快,最大原因基於兩者文化相通,日本文化強調「建前」,建立於人前的形象,這一文化深入他們骨髓,他們永遠要求自己把最佳一面展示人前,為此不惜壓抑自己。如果男人要的是絕對服從、表面的崇拜與尊重,日本女人當然能滿足他。

  台灣女人聲甜、人嗲,喜歡小鳥依人,而且多數認同「出嫁從夫」,台灣女人的收入相對香港女人低得多,有些台灣女人個性較剛烈,婚後看起來貌似「妻強夫弱」款,那只是表象,因為經濟上台灣女人受制於男人,女人是實際的弱勢,習慣被人保護及包容。跟台女在一起,不難享受大男人滋味。

  這三地女人之中,港女是最認同男女平等的,她們在職場上習慣和男人同工同酬,在經濟上並不依賴男人,「公一份婆一份」是香港婚姻的現實,很多人從拍拖時就開始AA。沒錯,跟港女拍拖是無趣的,她們幾乎就是女性軀殼的男人。港女的好處要到婚後才體現出來,婚後她們會是partner,而非負擔。

高慧然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