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轉載FB:女皇的話



我承認我本來抱有希望,以為主張改革開放的中央政府會給香港一個喘息的機會。當然經過昨日選舉,所有希望都已全數落空。不只是我,而是很多人都失望。畢竟大家過去都曾抱有希望,希望會由林鄭以外的人當選。這點訴求上,你我並無不同,不同的在於你我所支持的候選人未必是同一人。

事實上在選舉前一日,在「禁室不禁話」中我已道出我確定無望的信息,我還說經過數月來我終於有一覺安睡,不因為累而是心死。我之前所以推論說胡官是黑馬,並非單純一廂情願的願望投射。連根正苗紅的曾鈺成都不被「恩准」入閘,為何一個政治素人胡國興又得以參選呢?胡官去年底在深圳和王光亞會面,令我相信他的參選是得到支持的,畢竟黃光亞是掌管香港事務,而且官職不小。而兩位前司長一直都有與北京聯繫,辭職亦獲得批准,這令我相信三位候選人都是得到共產黨默許的。最起碼是不反對他們參選。

在點票結果出爐的一刻,一直被說成是來鎅薯片票的「鬼」只得21票。這位71歲老人,經過了五個月的努力,由家人組成團隊,自費參選,寫出最貼近香港人訴求的政綱,最終只得21張良心選票。這時候還有人在我的post上留言說出一些極度惡毒的言語,假若胡官得到的21票全數歸予曾俊華,難道曾就能勝出嗎?你們不是說只有曾能夠得到建制和商界的票,是唯一一個能夠對抗林鄭的嗎?可惜結果證明,除了民主300+和專業議政事先張揚的鐵票,曾得到的商界票和建制票也是寥寥可數的。事實只有一個,撐曾派的策略無效,胡官被人格謀殺,林鄭榮升777,你們希求的奇蹟沒有出現,我希求的奇蹟也沒有出現。存有希望的我錯了,難道撐曾派的策略就對了嗎?我們都輸了,因為我們都曾存有希望。這個傷口不獨獨我有,你也有。林鄭當選,全盤皆輸。中共贏了,香港輸了。

不論曾俊華還是胡國興的致詞都是勉勵香港人不要難過,不要放棄,要堅守陣地。未來五年,路只會越來越難走,越來越孤單,同路人有能力的選擇移民,無能力的可能選擇不聞不問。能堅持下去關心香港的都已是戰友。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