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當日我站在前線對抗中国侵略 | 輔仁網

當日我站在前線對抗中国侵略 | 輔仁網

當日我站在前線對抗中国侵略

「你沒有問過我就拍,不行!」
「你在公眾場所的所作所為,我都有權拍底攝。」
「你不尊重我肖像權!」
「你撕毀他人標語,不尊重同學的言論自由。」

僵持了一會,中国同學就一手抓過來,希望搶奪我手上的電話。我立刻大喝了一聲:「不要碰我!」,並迅速擺脫掙紥,期間弄損了手背,疤痕至今仍末消散。望向前方,其他同學都過來幫忙面斥。

定了神後,我再向這位女交換生說道:「你要不馬上貼回原來的字句,就等著在網上看到剛才的片段吧!」

沒有回應。現場多了觀眾,她就不再勇敢落淚了,哀求我刪掉片段,卻始終不願意把「Hong Kong is NOT china」回復原狀。

最後,保安到場調停,女同學道歉。原來釘該語句上牆的同學,亦已自行修復。

離開城大的那刻,我真的很難受。港中衝突,已經直迫校園,香港人連說自己的話都要受到威脅。傷心,不足以形容那時候我心情,更像痛得胸口撕開兩半,因為不知不覺間,香港已經那麼多殖民壓迫。

朋友都知道,我是怕衝突的人。那晚的我,實在無辦法再逃避,必需挺身而出。中国人,本質上就算不是種族主族義,這些年來的生活經驗、以及接收的資訊,都令她認為「香港自古以來都是中国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而橫行霸道。我不當她是敵人般制止,永遠都不會改變。

但我依然恨自己,恨沒有狠心追究到底、立下案例。因為我知道,警渣必定千方百計拒絕調查,坦護中国人;而我無能力獨自走完這條荊棘路。

聽說《十年》那套戲賣得成行成市,但滅絕廣東話、四出清洗本地文化這些情況,其實每日都在上演。面對中国殖民,還在裝模作樣希望與中国人共存,香港肯定變得更差。

因此,我寫下這一千字,希望你能一同抗擊中国全面侵略。

則留言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