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陳馮富珍的非人生涯 - 高慧然

陳馮富珍的非人生涯 - 高慧然

陳馮富珍的非人生涯 - 高慧然

2018-11-23

3.9K

名采論壇


美聯社

曾出任世衛總幹事的陳馮富珍,回首在瑞士日內瓦工作的十四年,用「非人生活」來形容。原因竟如同一般港孩,缺乏獨立生存能力,不會駕駛,不懂下廚等等,所以「無啖好食」。而她比一般港孩更加不堪的地方是,一般港孩為求生存,或者為求生活質素達到理想,在束手無措、怨天尤人、哭哭啼啼一段日子之後,總會想辦法去適應環境,去學習駕駛、考車牌,精研廚藝,十四年過去,說不定早就成了車神及隱世廚神。

一個人,去了一個地方十四年,抱怨了十四年,直至離開,仍然沒有適應環境,以蔬菜生果充饑,實在太想吃的時候,要去中國領事館求廚師煮一碗水餃(不知是不是雞肉餡?)吃,陳馮富珍生活得這麼難困,真叫聞者心酸,見者流淚。

瑞士又不是第三世界,食材總是有的,而且安全高質。若只是烹飪手法不合口味,自己買食材回家,自己鑽研不同煮法好了。就算買不到其他食材,肯定買得到陳馮富珍每天必吃的雞,陳馮富珍過去十四年,若稍有作為,離任後,大可以出一本食譜,教大家「瑞士雞翼」之外,瑞士雞的365種煮法,一日一雞,絕不重複。

生存能力低劣也罷了,問題是陳馮富珍政治覺悟比生存能力更低,她似乎忘記了她出任世衛總幹事的目的。一個人,可以為國家作出貢獻,雖苦猶甜,她竟然滿口怨言,吃飽了撐的?

廣告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