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陶傑:自毀長城

【誰在自毀長城】
美國國會,終於明確表示,美國對香港的人權和「一國兩制」狀況感到不滿,將會審核是否繼續承認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

林鄭急了,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分別表態,指責美國「雙重標準」而偏頗,並將一口冤氣出在泛民身上, 大罵香港的所謂非建制派「自毁長城」。

美國的 IT 資訊十分發達,網絡配合人造衛星,香港哪一個角落有老鼠蟑螂,知道得清清楚楚,不必他人教唆。美國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在FCC 都有記者,美國商會也有傳達實況的種種渠道。

美國政府往往會是基於:史諾登經香港特區政府拒絕美國引渡、洗頭艇事件、四季酒店肖建華失蹤案、英國金融時報記者對特區政府驅逐、大舘文學講座取消等事實,達成如此結論。

美國現在要慎重考慮,你這家店,一道道菜端上來,不但湯裏漸有蒼蠅,而且食後漸見腹瀉,考慮不再幫襯你。

一家店主,負責任的態度,是自我檢討,而不是指罵顧客為何對你有「偏見」。

何況二〇一七年七月一日,中國外交部宣布「中英聯合聲明」已經失效。這一天,林鄭月娥與張建宗雙雙龜縮,並無向美國和全世界澄清:中英聯合聲明繼續有效,中國外交部的言論不確。

還有將來「並無香港人,只有大灣區人」。美國的香港關係法,只適用於香港,不適用於大灣區。獨立的關稅地位,也只應用於香港,大灣區不在此列。林鄭的立場,令美國人覺得迷惑。

多年裝聾作啞,現在卻飛身撲出,厲聲譴責。美國人會覺得相當可笑。

現在來解釋狡辯,有什麼用?覺得香港特區政府急於與中國全面融為一體,讓你林鄭早日求仁得仁,與全國一起自力更生,又豈是壞事?

賴所謂非建制派,更為可笑。香港特區政府在華盛頓有一個辦事處,資源豐厚,養着一批 AO 高官,其起碼職責,就是向華盛頓政黨和政府官員展開游說。

由香港納稅人供養的駐華盛頓特區官員,平時做了什麼工作?是他們的英文不夠好,還是只知道美國東岸那幾家私立寄宿學校對他們的子女教育最適合、華盛頓哪裏有美芝蓮二星餐廳、哪家酒店扒房的牛肉最靚?

我討厭政治,只講常識。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