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澳門,我永遠不會再踏足的地方 – 香港醬聞

澳門,我永遠不會再踏足的地方 – 香港醬聞

澳門,我永遠不會再踏足的地方

以前香港人想外遊一、兩日放鬆一下,澳門是很多人的首選。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船程,悠閒而典雅的街道,四通八達的酒店車,實在是一家大小去短途旅遊的好地方。

可是近日再去澳門,除了船程依然夠短,其他的都已變質。我發誓永遠也不會再到這地方。

以前去澳門,在舊街道會感受到異國情調,可是今天卻只有強國瘋情。理論上最有歐陸風味的大三巴一帶,全面被中國旅客佔據。議事亭前地凹凸不平的道路原本十分優雅,可是配上旅行箱的輪子聲,卻令人感到煩厭。

澳門殖民地舊區的建築基本上沒變,可是最搶眼的,卻變成了莎莎和屈臣氏的招牌。每處地方都擠滿自由行,對我此等港人來說,旅遊興致已變為零。

至於氹仔,不用多說,變化比起澳門半島當然更加天翻地覆。一座座土豪味濃的賭場和酒店落成,倒也與他們目標客群的品味相當匹配。無可否認,氹仔的新酒店是豪華舒適的,那種極其刻意、庸俗不堪的五光十色也不失為過癮的體驗。數年前當自由行數目未有今天般多時,我也曾去享受過一次。

可是,今天自由行比以前更多了,秩序也更為混亂。無論是排隊等check in還是乘搭酒店巴士,都要不斷被人插隊。排前面的中國旅客總會向後招手呼叫,然後就有一班疑似「親戚」的人在不知哪裡擠上來,他們往往人多勢眾,扶老攜幼,被插隊的人想罵人也罵不了那麼多。

去到豪華酒店,當然要使用酒店設施如泳池等。早年,自由行通常一放下行李便直闖賭場或著名景點,酒店設施很少人用,但近年自由行已經玩得越來越多元化,結果連酒店泳池都充滿強國人,港人已經無處容身,亁脆回酒店房渡過兩日一夜算了。

回酒店房間住足24小時,說不定是最化算的行程,因為澳門酒店的房價已經漲到每晚二千元,當然要住盡每一分鐘才能夠回本(對不起,我是功利的香港人)。每晚二千元是什麼概念?淡季往台灣5日4夜,酒店連機票也不過二千多元。

當澳門已經失去了原有的古樸寧靜,你還會花二千元一晚去當地旅遊,感受自由行帶來的震撼嗎?這種性價比低得可憐的旅遊地點,還是留給強國人民吧!澳門,已被列為我永遠不會再踏足的地方。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