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Fwd: 滋味馆,独树一帜的家常潮州菜 - MerryHouston—Explore & Enjoy休城慢生活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開始轉寄郵件:

寄件人: "周群瑩@iphone" <amychow01@gmail.com>
日期: 2015年5月16日 16:42:52 [GMT+8]
收件人: MIN ZHANG <tigerzhk@gmail.com>
標題: 滋味馆,独树一帜的家常潮州菜 - MerryHouston—Explore & Enjoy休城慢生活

滋味馆,独树一帜的家常潮州菜 - MerryHouston—Explore & Enjoy休城慢生活

滋味馆,独树一帜的家常潮州菜 - MerryHouston—Explore & Enjoy休城慢生活

休斯敦是个国际化的城市,种族及文化的多样性是这个美国第四大都会区的重要特点之一。在这里,你不仅能遇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还有机会吃到各个地区的美食。由于休斯敦的华人众多,籍贯各异的人们也自然把他们的家乡菜带了过来,所以不仅北方菜、粤菜、上海菜、川菜常见,还能吃到在美国非常稀罕的、以精细、独特而知名的潮州菜!


潮州是中国广东潮汕地区三市(汕头、潮州、揭阳)的统称,明朝时归潮州府管辖,现以美食(如手打牛肉丸、潮州卤味)、工夫茶及潮商(如李嘉诚、黄光裕)而闻名。休斯敦的潮汕籍人士有上万人,有潮人的地方必有美食。餐馆老板郭氏夫妇均是地道的潮汕人,于1997年开设的滋味馆(China House)至今已有15年历史,是休斯敦地区,也许是整个美国南部唯一的一家潮菜馆,并且兼营粤菜。

DSC01813

滋味馆位于中国城附近的Gessner路上,从59号公路下来便可看到。潮州菜的特点是口味清淡,做法讲究。如果您从来没有吃过潮汕菜,那么魅力Houston网建议您不妨来此感受一下;如果您想在中国城找点不一样的特色菜尝尝,那么滋味馆是最佳选择之一。特色菜有潮州炸豆腐、潮式卤水鸭、潮式蒸鱼、猪肚酸菜汤、猪肠酿糯米、潮汕蚝烙、虾枣、菜脯蛋等。橄榄菜、沙茶酱、酸菜、酒酿都是自家做的,所以吃起来格外香。老板娘还免费赠送甜汤与热茶,是专从家乡寄到美国的茶叶哦!

DSC01826


潮汕小吃花样繁多,其中最知名的标志性小吃就是炸豆腐。潮州炸豆腐外酥里嫩,吃时蘸一点盐水韭菜,虽然简单但百吃不腻。

DSC01774

如果您喜欢外酥里嫩的口感,也推荐您点脆皮大肠。

DSC01832

卤味是潮菜的一绝,也是潮州人宴席的必点菜式。著名香港作家李碧华曾经以潮州卤味为灵感,写过一短篇小说《潮州巷-吃卤水鹅的女人》。在滋味馆,您可以品尝到色香浓郁的潮州卤水鸭。

DSC01784

吃时别忘了蘸一点店家搭配的蒜蓉醋。香港著名美食家蔡澜曾经这样评价潮州菜:"潮菜一菜配一酱料、十菜可以配十酱料是别的菜系所没有的,这真正是潮菜的特点。"一餐吃下来,果真是五彩缤纷。

DSC01792

猪肠酿糯米也是标志性的潮汕小吃。把糯米灌入洗净的猪肠内,并加入腊肠、莲子等,煮熟后切片来炸,并陪以甜酱佐食。

DSC01986


别看份量好似不大,吃几块就饱了。

DSC01994

DSC01999


潮汕的海鲜以注重原味而知名,味重的配菜较少。潮式蒸鱼,常放酸菜提味。

DSC01799

这种酸菜也叫汕头咸菜,有时中国城的超市有卖。其酸中带咸,酥脆爽嫩,可以当零食、餐前小菜,也可以做原料煲汤炒菜,别有风味。滋味馆的酸菜是买了大芥菜自己做的,因此新鲜可口。

DSC01801

潮州蚝烙,是潮汕地区传统的民间小吃。主材为生蚝、蛋与薯粉,用美国人的话说此菜可解释为煎生蚝派。配此菜的经典味碟是鱼露,图中的鱼露撒了一点胡椒粉。鱼露(潮汕人俗称"初汤"),也是潮汕地区常用的调味品。
 

DSC01980

以上不少都是特色小吃,如果您要点下饭的菜,本网推荐酸菜大肠豆腐猪皮、咸五花腩白菜苗、翡翠猪排(用来做菜的黑糯米酒酿是自家做的)、翡翠鸡翼、榄菜鸡粒四季豆(橄榄菜是自己做的)、方鱼炒芥蓝、芥蓝炒萝卜糕。

DSC02514

DSC02506

口碑很好的本楼炒粉丝。

DSC02518

饭后若要来份甜点可点芋泥白果,滋味馆的白果是新鲜的,口感很好。此甜品最好五人以上用餐时点,否则量有点大。

DSC02002

滋味馆是一家夫妻店,因小本经营,所以略显低调。餐馆面积有2000英尺,加上室外停车场占地上万英尺,停车位充足。室内装修风格温馨、家常,很符合小店的风格。店主夫妇平易、亲切,会讲粤语、潮州话、普通话及英语。

DSC01822

DSC01819

除了潮汕菜,滋味馆也经营常见粤菜,如椒盐多春鱼、咸五花腩芥蓝、芥蓝牛肉、芋头鸭煲、煎萝卜糕、生蚝粥、沙茶芥蓝牛河、芋头炒饭等。最后要提醒各位读者留意,滋味馆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六,周日关闭

地址:8797 South Gessner, Houston,Texas 77074,附近是赫曼西南医院和HBU(Houston Baptist University)。

订餐电话:7137796848、传真7137796842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