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從李波事件覺得香港真的變了很離譜│吳廣明

從李波事件覺得香港真的變了很離譜│吳廣明

從李波事件覺得香港真的變了很離譜│吳廣明

今日看到保安局長和警務處長的一則關於李波事件的回應,對於我這個在香港活了六十個年頭又係政府工作過的人,摸不著頭腦,也有點沮喪。我們先不論這班書局人犯了什麼罪行,以他們是香港人的身份,這樣的回應,真係令人想將個頭撞向牆壁。

一個香港人,在香港失了蹤,再在大陸出現,大家能接受他是偷渡上大陸,而更妙就是偷渡回大陸為一件案做證,真的是匪夷所思,若果他真的偷渡上大陸嫖妓,追債或者想見一些未能公開見的人,是名正言順的協助大陸辦案,為什麼不大搖大擺的過關上見大陸公安部門,你真係當香港人白癡。到現在我們還聽不到他協助那一件案件,是屬於大陸什麼部門的案件,相信大家都明白,屬於那個部門,那個部門就有機會被指責,或者抹黑。相信這個是主因。

另外,為什麼到現在都不說出偷渡經過,因為,偷渡是負面辭,更加是犯法的做法,其實,這個也可以給入境處和警務處當作情報一樣,讓兩個部門知道,偷渡的漏洞,因為偷得上,也就偷得落,難道偷渡來港和偷渡上大陸都是合法?而李生是持有英國居留護照,看來英國領事館也會找人見他被拒,這樣的話,中國大陸豈不是國際大老,不需要顧及國際公約,那真的要習總出來說兩句。

我不敢斷言是什麼的前因後果,我從第一天就認為是李波是被帶走,那個類別的人把他帶走,是黑還是白呢?就真的要李波本人才知道。有些時候,我是懂得一點點的編劇技巧,相信,這次的編劇似乎差了一點,完全不連戲,比香港近年的電視編劇界更差,(當然不包括當年)。其實,一直以來,大陸公安都會從其他國家將人帶回大陸,相信香港現在是中國一部份,帶走也不需要和香港的治安當局說聲。可能以後成為慣例。

若果以後一些人被綁匪夾左上大陸,佢同香港警方講,佢自願上去,這樣以後香港就再沒有綁架案,香港警方真係想得到。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