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齋啡——不如我們結婚吧! - 專欄 -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

齋啡——不如我們結婚吧! - 專欄 -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
 相識二十載、相戀四個年頭的馮德倫與舒淇突然宣佈結婚,發放出來的一組結婚相片簡約、隨性,俊男美女是主角,打劫許多人眼球。馮氏夫婦強調不會有婚宴和派對,結婚於他們,是毫無反顧地決定以後纏一輩子。

  有知情人透露,馮德倫和舒淇正在布拉格拍戲,馮任導演,舒淇是女主角。某日開工途中,不知是環境太適合求婚,抑或那一刻瓜熟終於蒂落,馮德倫對舒淇說,「不如我們結婚吧!」舒淇一口答應。

  就那麼簡單。可是,還有比這更美好的求婚嗎?

  為甚麼有人認為求婚要出動直升機、潛水艇,動用一半身家?為甚麼有人影婚紗相要帶一隊人馬遠赴地球另一端?為甚麼沒有錢都要搞世紀婚禮,然後寄望出席婚宴的親朋甚至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同事夾錢埋單?真正了解「婚姻」兩個字意義的人,根本不會拘泥求婚、婚紗相及婚禮。因為這三樣東西,跟婚姻的本質沒有任何關係。

  為甚麼有人求婚前到處問朋友,女人想要怎麼樣的求婚?怎樣求婚包保萬無一失?如此沒有信心,這種婚,不結也罷。與其問女人想要怎樣的求婚,不如問你自己想要怎樣的婚姻。

  兩個人在一起,如果有足夠的了解,彼此相愛,並且知道彼此都渴望在一起,渴望終身廝守的,甚麼時候求婚、如何求婚根本不需要擔心。因為我知道我愛你,你也愛我;因為我知道我們彼此珍惜,誰也不願意錯過對方。所以,某一天福至心靈,突然跟對方說,「不如我們結婚吧!」對方一定會說,「好!」

  從此之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直纏下去,彼此纏足一世。這就夠了,這就是婚姻。

高慧然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