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熱血時報 | 距離有人掟石的日子有多遠? | Kelvin爸 | 專欄部落

熱血時報 | 距離有人掟石的日子有多遠? | Kelvin爸 | 專欄部落

熱血時報 | 距離有人掟石的日子有多遠? | Kelvin爸 | 專欄部落


2月1日,在參與民陣鳩行與去大埔對抗藍絲之中,我當然選擇後者。我大概下午1時到達,現場新達廣場及大埋墟火車站附近已有大量軍裝警察及便裝佈防,為了保護一個支持成立「辱警罪」的土共組織,警方富然是傾巢而出,但要這班老弱土共出馬,警方又情何以堪呢?

話說回來,相信大家可能已經從網絡上見到一個小女孩在混亂場面中跌倒地上,然後被警察用較剪腳非禮的片段,當時我站在花槽上,離開事發地點約5米左右,在看見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侮辱市民,大家都按耐不住,大批市民一湧而上希望救回小女孩,但約10名軍裝警察已架起封鎖線,市民與警察互相推擠。

就在此時,一個大概一公升膠樽,內有約三份一好像是茶的液體,從我身後飛出,正中了一個警員頭部,「啊喲」一聲之後所有警員向我方向望過來問:「邊個掟嘢?」我附近沒有人回應他之後他就大叫:「唔好再掟嘢吓!」我當時的心路歷程是在膠樽飛出之後,完全沒有向後望是誰人掟,只是警覺地留意警察中頭奬之後的行為,預備他們有可能突然衝入我這方向然後又亂拉人,正如在佔領期間的衝突一樣,我要計劃好能夠逃走的出口。及後警察為了繼續保持封鎖線才沒有進一步行動,我也離開事發位置,但在我身邊的某人手上已經拿超了約兩個拳頭大小的石頭,看來是要想再招呼今天土共的保鏢了,但是最後他還是把石頭放下,沒有掟出。

面對今天警方對無辜市民的欺壓不斷升級,對土共組織處處包庇,暗角黑警檢控無期,其實距離有人掟出石頭的日子又有多遠呢?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