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香港曾經擁有許智峯議員,是福氣

香港曾經擁有許智峯議員,是福氣。

在街頭,戴上簡陋眼罩,揹上小小咪高峰,配件略為老土的灰色polo,冬天時會搭多件阿叔風褸,如此站在示威者面前,以一敵過百防暴警。

幾乎每個示威現場,他都會在現場。他說過,「喺立法會嘅自己,無論做乜都好似endorse緊個政權。企喺街頭就唔同,做議員應該要保護市民」。

保護市民的代價,是被控9條罪。

他就是許智峯。

他個人很奇怪,做議員做到如此低調,他是第一個。他不是不做事,然後扮低調,他是做很多很多事,然後保持低調。

他不像他的舊同事,不論出現在哪裡,必放上FB,影幾張靚相,打幾句「應承我甚麼甚麼,好嗎?」許智峯份人,即使被捕,他的FB最新帖文,仍然會是前兩日share的新聞。連被捕都如此低調,他也是第一人。

記得去年,我有事請教許智峯意見,他二話不說將他個人手提電話給我,說有甚麼事「可以立即聯絡我,呢個電話可以即刻搵到我。」

今日香港,不值得擁有如此為民的議員。

現實很諷刺,當我看到許智峯宣布流亡那一刻,我會心一笑,一家平安就好。

然後,便泛起淚光,想不到今日連成功流亡的新聞,已是值得大肆慶祝的大好消息,我們竟然活在如此荒誕的世界。

許智勇,多謝你。盼有一日,如你所願,接你回家,是重光後真正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108970510452155/posts/403352284347308/?d=n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