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即時文摘】香港人欠林鄭一句「多謝」(高慧然)

【即時文摘】香港人欠林鄭一句「多謝」(高慧然)

【即時文摘】香港人欠林鄭一句「多謝」(高慧然)

2019-06-19

即時果籽


(蘋果日報)

6月9日,香港103萬人大遊行之後,我在澳洲的鄰居見到我的時候多了話題,他們很關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鄰居跟我說,「香港人真了不起啊!103萬人齊心做一件事,捍衛自己的家園,要加油啊!」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台女高中生寫信撐港 聽《海闊天空》不自覺流淚

6月16日,200萬零1人的大遊行之後,我收到一個陌生人的短訊,只有短短一句話,「我現在知道了甚麼是香港人,你說得對,香港人不是中國人。」我想了很久,才想起這個人是誰。那是兩個月前我跟團參加酒莊遊認識的來自Sydney某個小鎮的團友,午餐時,她坐在我旁邊,我們隨便聊了幾句,我告訴她我是香港人,她說,「香港人就是中國人,對嗎?」我說不對,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她說,「但是1997年之後香港已經屬於中國,香港人是中國人了。」

廣告

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我說,「我要想清楚,怎麼樣可以讓你明白,雖然香港已經不再是英國殖民地,但香港人跟中國人並不一樣。」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立會「煲底」繼續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可是過去兩個月,我並無跟她聯絡,也不知道應該怎樣告訴她香港人跟中國人的區別。這兩者之間的區別,當然不僅僅是一國兩制之下各自所享的制度之別。

結果,我甚麼也沒有說,她自己告訴我,她知道了「香港人不是中國人。」

香港人和中國人究竟有甚麼不一樣?很多香港人費盡唇舌都難以說清。衷心感謝林鄭,團結了所有香港人,向全世界展示出清晰形象,讓全世界了解香港,以及香港人。

香港人欠林鄭一句「多謝」。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