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用行動說話 | BLOG | 栗子部落 - Yahoo! BLOG

呢篇其實想寫俾個朋友睇, 唔知佢有無緣睇到。

有朋友問我點解會咁有決心、毅然放低香港一切, 一個人走左去澳洲。呢個朋友無論事業、人生定感情都一直受家庭牽絆。由當年家裡不支持她繼續學業, 一直要求她為家庭付出, 但對弟妹則沒有要求。到現在都一直視她為從屬品, 漠視她對人生/ 事業/ 錢/家庭的需求。

她一直想飛, 但家裡一貫反對, 也怕, 怕回來後不能回家


第一. 其實我在香港又有什麼放不下? 雖然當時工作不錯, 老闆又很好人, 跟男友也不錯.........不過這些都是會變的, 都可以再找。
但青春一閃即逝, 30歲前不是應該為自己人生做點什麼?!

去完後更加後悔那麼遲才去! 很多歐洲人18歲已經出走, 遇到些朋友去完澳洲又會到紐西蘭working holiday, 再去加拿大等等, 要在外地留個三五七年才回去, 羨慕得很! 我只可去8個月呢!
加上遇見不同的人, 聽過不同故事, 就會覺得自己其實很渺小, 自己的事實在太微不足道。

初初踏足西方社會, 很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到兒女18歲就要離家獨立? 不傷心嗎?
我問過WWOOF FARM女住人ROBIN, 她說都會傷心, 但孩子大了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看看澳洲, 又看看香港的怪獸家長, 中國人對"愛"的詮譯很扭曲, 這也不準那也不準, 應該這樣應該那樣。這真是愛嗎? 結果通常是孩子什麼也不會, 心靈也很脆弱。

第二. 真正愛一個人, 應該教他飛讓他高飛。


我覺得應該這樣, 所以其實我無考慮過家人反不反對, 反正就是反對還是會去。
上天賦予你生命, 就是要你活出自己, 選擇自己的路, 選擇自己的人生。為了別人而活會很累, 更會後悔。

外國人決定做一件事只需要想一個理由, 香港人卻是想十個理由說服自己不要做。

人生只有一次, 青春更只有可憐的十多年, 我不想後悔, 所以做了這個決定, 現在回想還是非常回味。







http://blog.yahoo.com/bluelakeblog/articles/925464/index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