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蘋果日報- 【即時文摘】暗中在審誰(陶傑)


全城不分左中右,一齊公審前亷政專員湯顯明。湯專員不服,反問香港的政黨和公眾?我犯了哪條法?不審湯專員,還不知道香港不分左中右,心裏原來那麼厭惡共產黨。因為罵湯專員的每一條罪行,罵的人心裏明白,其實都在罵中國。
一九七九年,當大陸剛開放,共黨官員開始收受厚禮:名貴香煙洋酒,還開始嫖娼。那時的官方評論,一致定調:這些幹部官員,都受了資本主義思想的腐蝕。
換言之,我們的共幹官員,學馬列出身,本質原來都純潔,只是受了外面資本主義社會的習氣污染,才學壞的。所以資本主義才是元凶。
今日全香港聲討湯專員,只因為小湯時時去大陸交流,中國國情,送禮、吃喝、遊山玩水,完全天經地義。回來香港,這一切通成罪行。小湯在英治時期,因受英國白人領導,品格端正;「回歸祖國」之後,淪為貪腐罪犯,請問,小湯受哪一國的污染,被哪個國家教壞,不是和尚頭上叮的蒼蠅——明擺着的,你罵湯顯明,不就是在罵中國?
湯專員對香港這種欺善怕惡的偽善,又豈有不知。所以他理直氣壯:你叫我北上交流,你梁振英說要中港融合一體化,我都照着做。中國官場,關係都靠酒肉茅台拉回,感情都憑金玉厚禮建立,我只是在做一個中國人起碼的本份,做一個中國正常社會裏的中國人,有什麼屁罪?
收受上千瓶茅台,不算「收受利益」,湯專員沒有把茅台喝光,因為他知道會得肝癌。但地方幹部,代表祖國人民的熱情,送大禮,你不能不要。推卻了,就是不給中國人民面子,而眾所周知,不給中國人民面子,即是傷害了中國人民感情。
在大陸遊山玩水觀光,要付出時間成本,萬一食物地溝油中毒,尚有龐大的生命安全風險。在大陸遊山玩水,只要沒有鈔票進口袋,絕無「收受利益」的問題。湯專員自辯完全沒有錯。審判他的人,包括香港的親中議員,以英國殖民主義定下的所謂反貪標準的文化霸權,審判中國文化國情;審湯為名,隱性反華反共為實。湯顯明做一個正常正當的中國人,完全無罪,罵湯專員的才是王八蛋。湯專員犯了法嗎?笑話。如果他犯法,「中港融合」,即是犯法;了解祖國,即是犯法;做一個中國人,更是犯法。湯先生,我百分之一百支持您。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