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自行車遊澳洲]南澳毛森古道 自由穿梭林間-旅遊-欣單車


[自行車遊澳洲]南澳毛森古道 自由穿梭林間

 張福駒
 五月09, 2013
 View:565
本文共1頁 1張照片標籤: 單車城市 澳洲 阿得雷德MawsonLakes FlindersRanges

南澳富琳德斯國家公園的威爾潘那地質盆地。(翻攝自travel.cnn.com


南澳最佳的自行車騎乘路線,是從阿得雷德的毛森湖(Mawson Lakes)往北騎到內陸的富琳德斯(Flinders Ranges)國家公園。

這條自行車古道全長有900公里,只適合騎乘越野自行車,途中會穿越森林、歷史古城鎮和澳洲非常有名的酒鄉巴羅莎和克萊爾山谷,想騎幾天就騎幾天,非常隨興。

這條自行車路線完全由自己規畫,所以如果你有充分的準備,那就盡全力去完成這段旅程,如果無法騎完全程,選擇自己喜歡的路線騎也OK!

建議最好不要在澳洲的夏天來挑戰這段路線,沙漠的烈日會穿透你的車衣和車褲,另外在強光下也喝不到澳洲最有名的希哈(Shiraz)葡萄酒。

威爾潘那地質盆地(Wilpena Pound)絕對不能錯過,這座火山口地形盆地是富琳德斯國家公園最有名的地標,4億年前它因地球岩層巨變而形成一座由紅色石英岩,紫紅色沙板岩和陡峭的懸崖構成的一塊獨特的沙漠盆地,遠看就像一座古羅馬圓形競技場點綴在廣闊的沙漠之中。

沙漠中還有許多野花、原住民的石雕和他們在此不毛之地的生活方式。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